英語繪本 -- 聽出英語力

聽➜模仿說➜讀➜寫


英語科目學習的夢靨,相信各位家長都有切深的痛
但英語學習的年齡卻依然爭論不休
即便如我,多年幼童美語教學經驗,也常被新聞性的標題搞得頭昏眼花
更遑論現代忙碌的父母,要如何在各式學英語的資訊中,做出適合寶貝的判斷

昨天的新聞「英語早學早錯? 學者憂師資不良、小學生自信提前摧毀」這也讓老公質疑了我一下,還好我提醒了他,要看的有兩點:
第一點"英語早學早錯"這一個問題,有多少家長看到的仍是"英語早學"早錯?僵在學英文的時間點,但這一點真的很容易看清,從語言學習的過程(每一個人、每一個語言都一樣):聽、說、讀、寫。早學是善用孩子本身的能力-就是,開啟語言學習之路,培養孩子聽的能力。我們早早聽,慢慢學(寫~等聽得夠再說吧)
 

第二點是"師資不良"這一個問題,師資上父母真的要好好瞭解,若引導的是"早期學校學習英文的方式",早學只是讓小學生提早開始"英語科目"的學習方式而已,絕對是不好吞下去的一道菜。
我指的"英語科目"學習方式是"聽、說、讀、寫"同時進行的學習方式,孩子同時要記一個字的音,要會說,要會拼,要會寫。國小三年級就要開始面對,那小小的學習果實當然如我們國中開始學習一樣,直接放棄。每次看"百萬小學堂"的英語題型,我就五條線。印象很深的Ex: 哪一個是身體器官? 1.thick 2.think 3.chin 這麼無聊的題目!!!真的覺得這麼多年的英語學習爭論仍在原地打轉,我家大寶貝今年要上小一囉,英語學習我怎放心只靠學校教育!!!

  1. 英語早「學」,換個用字「接觸」,從營造英語聽的環境,先有個「聽」的語感培養,培養感受「聽」英語,不要懷疑早接觸英語的好處。初階啟蒙絕對是先花大量時間 聽➜模仿說 眼睛➜讀(屬於認字)➜寫 
  2. 再來考慮孩子最初的引導者(家長或老師)引導的學習方式

學習內容重複的~聽聽聽;先重複聽,邊聽邊跟述;讀字認字沒壓力,要寫日後再寫真的不急啦!

時間用在👂聽聽+👄動動

時間用在👂聽聽+👄動動

啟蒙第一步尤其重要!!搞定發音 第一步

希望對迷惘的家長有幫助,語言是一項溝通的工具,多鼓勵寶貝,擺脫英語科目學習的夢靨

搞定發音  請試試

🗣精熟發音 Letter A-Z 26個字母音

-----------------------------------------------------------------------------------------------------------------

看了2年前寫的,,目前唯一持續的做,就是要---- 聽故事.閱讀 --- 不論是英文或中文
期間有一段時間忙著找自己,沒有認真讀睡前故事,尤其是英文故事,現在感覺真的是荒廢了
但過了就是過了,現在就是要持續做,一陣子就要補補腦中食糧,才能不忘了初衷 11/10/2011

arrow
arrow

    YippiStory亞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