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學習—簡單的事重複做

Unknown.jpg

網路圖片

孩子的沒自信,深深影響著他日後一路上的學習

自信孩子的養成

『多元經歷』令人沉穩,『挫折』令人內斂

 

昨天教學上的挫折,令人難忘

打掉死記硬背的大腦迴路,令人挫折抓狂,這How?How?How?How?要如何幫這孩子?

真的耗不完?

 

就一個字 rainy,練習聽音拼字,

在不同課堂上一對一指導他至少3次,

聽音=>拆音=>視覺閃字=>拼出此字,當下記得,下堂課又拼不出來,或許為師的我過度自信,想說上堂課已有幫他加強複習了,試卷直接發下,天氣那部分拼寫又掛掉了,硬記拼不出,這些字請他唸,都會唸,拆音也對了,聽音拼字的規則也記得,但個別音就是組不出字來,怎樣就是拼不出來了,套句孩子們常說的~我GG 了

 

一下課立馬錄音、發訊息給媽媽一項作業,請他幫幫可憐的Patty~每日拼讀一下重建腦迴路~

我們一星期兩堂共3小時的課,我實在無力對抗這死記硬背的大腦迴路~

簡單的事重複做,就不相信不能內化成下意識的直覺拼出字來

IMG_4559.PNG

其實孩子的情感都很細微的,當壓力來襲時,可輕易嗅出為師我的悅與不悅,一偵測到敵軍來襲,防護機制啟動,自信的孩子可臨危不亂,動動腦認真思考,缺乏自信了孩子,就陣前大亂,腦內當機,面對為師的質問,負面思緒馬上築起防火牆~「我有複習啊」「我就是背不起來」

或許孩子說國語時原本就較含糊,在咬字發音上,練習次數需要相對增加,腦內運作,他自己也不懂沒擇吧!

因此離開前,又鼓勵鼓勵他,他還有其他大題會寫,會念讀,內容也懂,也是有進步的打打加油針,加點自信油

 

欣慰著,晚上課程回家後,就收到孩子錄音繳交的檔案

IMG_4561.JPG

 

我們簡單的事重複做,相信一定可以成功地丁點建立起「我可以」(自信學習)的大腦迴路

 

英文繪本閱讀要輕鬆,聽音拼字,是絕對必要的能力

有興趣了解的家長們,歡迎詢問,樂於分享

大人的高理解力,發音學得快

可能覺得難的是辨音、咬字(耳力、舌頭靈敏度的退化)

但網路聽的素材多,跟著孩子一起模仿,

一起引領孩子英語學習路上輕鬆愉悅,一路Yippie歡呼學習

孩子的學習力會讓你驚訝的

 

Yes, we can.

 

推薦今早解惑的影片(無意間滑到的)

Dr. Bruce Lipton Explains HOW WE ARE PROGRAMMED AT BIRTH (an eye opening video)

看完有點驚訝,冥冥之中,總是會出現微光,對學習成效較不佳的孩子,也不可放棄,

至少多年經驗下,昨天要求孩子的是有絕對的支撐,方向絕對可行

工作心情瞬間又舒緩

 

突破學習—後續再跟看倌們報告報告囉

 

上述這段花了不少時間記錄,

首批聽眾,老公與高一女兒,

連與我對上一眼也沒有,繼續他們手中的事,

老公沒吭聲,女兒幽幽一句『怎麼還在rainy啊!!』

 

對著空氣說話的我,就只好寄情在此,尋找共鳴~呵呵呵

看到此看倌,感謝你的閱讀

相信你是一位重視教育的家長,

或同行『我懂妳』的概念

若有追隨者~萬分感謝

一年一更新,您久等了

生活瑣事,多種身份色兼顧,瞎忙亦常

心血來潮,才得此品,隨緣來著

各位如我~當媽、當老師順心

 

arrow
arrow

    YippiStory亞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